close

DSCF6072.JPG

公婆有個很不好的習慣..買東西很大手筆,

像糯米一定是以斗計量的買,

買太多沒吃那麼快..就會放置很久,

糯米, 在來米這種不是每天會吃到的米食,

我通常一次就是買個50或100元的,

然後放冰箱保鮮, 少少量也比較不會佔空間

DSCF6071.JPG 

端午節前回婆家..公公給一大包糯米,

說他之前買來煮桂圓米糕用的,

結果煮沒幾次..天氣就漸漸熱了...

再來要到冬天才會再煮..會放太久..

而他們又不打算包粽子,

說讓我拿回家看要包粽子或做啥的...

粽子我老早就包好了....

推辭不過..只得拿回家..半斗多呀..很佔冷藏位子,

只好想辦法的用它,

像這油飯就是,

怕腸胃負擔大..我添加了些蓬來米,

糯米加蓬來米放入電子鍋煮熟,

再跟炒好的料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用了紅蘿蔔, 干貝, 香菇, 肉絲, 蝦米, 薑泥

調味料則是醬油, 素蠔油, 味霖, 胡椒粉, 鹽

炒好的油飯香噴噴的,

時間太晚了只敢試吃一小口..當然嘛係oec~

 

端午節後..手好一些了..我又做了二串粽子

(心裡擔心極了..很怕右手復發..皮皮挫)

糯米總算消掉約一半了..

上週回婆家..跟婆聊到我之前拿回家的草仔粿,

婆說很好吃..好吧! 暗示這麼明..

下次回去再做一些拿回去好了,

努力的幫人家消化糯米..心裡免不了的小小抱怨一下,

叫老公要勸勸老人家..買東西不要一次下手這麼狠,

又不是買一斗米送一斗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