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952

DSCF5043   

感謝梅子的分享..讓我也可以嘗到自己做酵素的味道~

某天和老公去逛大賣場..走到生鮮區,

看到製作水果酵素的蔬果這邊幾乎都有,

馬上拿出手機上網找到梅子家的水果酵素這篇文章,

開始照著上面的東西採買起來..和老公分頭找..還真讓我買齊了!

家裡的玻璃瓶被梅酒及蘆薈醋給佔用著,

隔天晚上馬上又衝到五金行買了一支25瓶的玻璃瓶,

開始洗水果, 切水果, 裝瓶,

很仔細的不要碰到生水及晾乾蔬果~

DSCF4953  

這是剛完成的水果酵素..封瓶..等待24天後...

 

其實我心裡很挫..很怕失敗..這些只能當廚餘,

老大看到整顆的酪梨丟在裡面..很惋惜的唸著..這麼對待酪梨真是浪費!!

哈~是呀! 只要不是餵到他老兄的嘴巴裡都是浪費!

頭個星期回到家都先搖一搖觀察狀況,

接著酸味越來越重..接著開始冒泡泡..

看著泡泡不斷的湧到上方..心裡興奮極了..連兒子都感染到我的愉悅,

心裡想著十有八九是成功了!!

再來的每一天回到家都先聞一下味道...酒味越來越濃...

DSCF5046

好不容易撐到24天到了..趕緊開封..試喝一小杯,

真的是酒味..有微醺的感覺吔...

每天早上..我都空腹先喝二小杯約65CC..沒多久臉就開始發燙,

然後開始準備早餐..叫小孩..吃早餐..

開車載老大出門時臉都還是紅的..

頭一天老二看到我的樣子..問我..要不要叫醒爸爸起來載哥哥出門,

老大跟著贊聲對呀! 對呀! 不能對爸爸太好..應該叫醒他起來...

等他爸弄好..校車都跑了..我只是臉熱熱又沒醉..

還好幾天後臉紅的症狀似乎減輕了不少...

酵素的好處有興趣的人自己搜一下就有不少,

作法在梅子家..寫的很詳細~底佳http://sandy423.pixnet.net/blog/post/37354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