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38

你家粽子準備好了沒?

繼去年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後..今年依然決定自己包,

本來早就要包了..只因遲遲等不到鹹鴨蛋,

我用的可不是巿售撥好那種蛋黃,

而是整顆生的鹹鴨蛋,

買回來要先洗去外面的黃泥, 再一顆顆敲開取出鹹蛋黃,

這麼大費周章的有差別嗎? 當然是差很大..風味好很多!!

 

媽媽幾個月前車禍..手還不能運用自如..

叫我順便幫她包二串..也就是40顆,

自己也打算包二串..一共要包80顆,

本來媽媽還想要我幫哥哥包, 我趕緊推辭..

直回80顆夠我累了..況且他有老婆可以處理..不用她操心!

光備四串粽子的材料就花去我不少的時間及精力,

五花肉買了八條..鹹鴨蛋買50顆..糯米將近一斗..筍子三大支..花生..香菇..蝦米..

今年一樣有加十穀米..多些雜糧更健康..避免全糯米對腸胃的負擔,

一串粽子約2斤的米量, 因為量太多, 分二次炒米..一次炒四斤..

照片這一顆是第二批炒的米..顏色偏白些..

第一批的顏色比較深..味道比較重..家人更愛~

DSCF3443

週六大清早的起床..開始炒饀料, 魯五花肉, 炒米, 洗粽葉...

忙到12點多..終於包完所有粽子..最後一共包了近90顆,

出動二個快鍋煮粽子..一鍋只能煮一串,

後來連大蒸籠的鍋子也出動了, 一次能煮二串..唯獨要花較多時間煮,

老二出門上才藝課時..嘴裡直唸著希望午餐有粽子吃,  

還好快鍋的粽子真的來得及當午餐,

他們父子一人吃二顆..二個兒子直唸著真是好吃!

我還要收拾廚房只匆匆吃了一顆..

米全用完, 筍子剩一碗後來當菜吃掉..

(其實十點多老大回來後..在一旁看我包粽子..偷吃不少掉..)

魯肉只大概煮一下沒爛..剩下的加梅乾菜用快鍋煮過..變成一道很下飯的菜,

粽葉剩不少..忘了拿去晒乾..後來有味道..全被我扔了..

人家還想要包粿粽說...又得去買一次粽葉了...

將近三點..全部粽子煮好撈起..

連站了七八個小時..這時我已經雙腿麻木..腰快挺不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