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78.JPG

DSCF1775.JPG 

本草綱目記載:「艾以葉入藥,性溫、味苦、無毒、純陽之性、通十二經」。

亦有人稱艾草為「醫草」

自古以來,艾草因為有保溫、淨化、造血、安定神經及溫灸的功效而聞名於世

艾草不但具有很多種有效成分且是高單位,換言之不只是含有大量有益健康成分

而且又相當均勻、在有效成分中最重要的是良質葉綠素。艾草除了葉綠素和膳食

纖維豐富外、同時也擁有大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維他命A、B1、B2、C與及礦

物質的鐵、鈣、燐等都是高單位、這些微量營養元素跟葉綠素或其他成分的相乘

結果使其能發會最大功效,所以艾草可說是微量元素缺乏者最有效也是最理想的

食物。

 

好久前看過有人將艾草做成麵條...價格還不便宜~

家裡冷凍有些鄰居自家種的艾草..剛好想做麵條..就來試試艾草麵條,

鄰居給我的艾草一球一球已處理好了,

我用一球加入份量內的水先以料理機打成艾草汁,

接著加入中粉裡拌勻..就可以壓麵製做麵條了~

DSCF1777.JPG 

做好的麵條並不像巿售那麼的豔綠色...

想到這..我更堅信..自己能做的就儘量不要用買的!

DSCF1789.JPG

魯了鍋肉燥, 燙了些白菜..豆芽菜..加上艾草麵條..就成了艾草肉燥乾麵~

這張顏色偏淡..淡很多...

DSCF1788.JPG  

不同光線下..拍到的顏色差很大..這張最接近實品顏色..

煮熟的麵條顏色變深了..

剛煮好我試吃了一下..一嚐有一點苦味..本想完了..小孩大概會抱怨..

沒想到他們整碗吃光了..沒唸著有苦味..是他們味覺太遲鈍還是我舌太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