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61.JPG 

好久沒發文了,

原因一是普渡後冷凍已塞滿一堆待吃的食物,

原因二是天氣很熱提不起勁,

原因三是心情很差, 沒有做點心的fu…

 

這週只利用週二晚上做了土司及漢堡包,

會做土司完全是為了酪梨沙拉!

連續被包神及agneta家的酪梨引誘到不行,

前幾天到黃昏巿場剛好有瞄到它的身影,

隔天下了班馬上衝去找,

還好有讓我買到..

然而只隔三天一斤硬是漲5..大概是普渡的關係,

5元聽起來很少假如我說它等於一斤的香蕉就有差吧!

 

對酪梨的印象是酪梨牛奶, 個人蠻喜歡的,

那次是到高雄吃一攤喜宴, 請人來現打果汁,

新鮮果汁就是不一樣, 每一種都好喝~

DSCF1260.JPG

酪梨外皮是綠色的, 要放到整顆都像右邊一樣的紫咖啡色,

放室溫下大約2-3天就好了,

切開來裡頭有顆大大的籽,

皮很容易取下,

...直到撥皮時我才想起有吃過新鮮的酪梨.是同事送的,

不過家人的評價不好, !

DSCF1262.JPG  

為了能掩蓋家人可能不愛的酪梨味,

我的酪梨沙拉添加了蘋果丁及檸檬汁,

此外還有水煮過的蝦仁,

加些鹽, 胡椒與美奶滋拌勻就完成,

我把酪梨沙拉夾在土司裡做成三明治,

老大邊吃邊嫌惡的唸著好噁心的綠色粘液..超欠扁!

老二則是吃完自己那份三明治後還自願的把剩餘的酪梨沙拉都吃光~

看來冰箱剩下的那些酪梨我得想其它方法處理掉!

 

PS. 

今天早上我打了些綜合果汁一人一杯,

二兄弟猜裡頭的水果猜老半天的還錯一個,

愛文芒果很容易猜, 因為氣味很濃,

他們猜出酪梨居然是因為覺得有點噁心的淡綠色!!!

答錯的那個正是高接梨..第一次買到這麼難吃的梨子,

只好把它拿來打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