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68.JPG  

娘家媽媽種了些蔬菜, 兄妹中住最近的我是最大受惠者,

每年夏天都會有皇帝豆可以分給我不少,

本來我都是連著膜加到肉裡一起魯

男人幫不賞臉, 肉吃光了卻留下豆子, 都我在吃的,

直到有一次看到美食節目用涼拌的方式料理這項食材,

先入滾水川燙一會, 接著放涼去掉薄膜,

再拌入一些調味料,

我有做過一次, 銷路不佳,

不過後來料理這項食材我都習慣將膜去掉再煮,

因為口感好很多,

煮排骨湯加一些, 湯頭好豆子也好吃, 家人的接受度很高,

有時就加豆干丁及絞肉去炒, 變成很下飯的一道菜,

作法很簡單, 先把絞肉炒至變白, 有點焦色更香,

接著加入豆干丁, 一樣炒至上色, 再加入皇帝豆,

然後加入調味料素蠔油, 甜麵醬, 冰糖及一些水,

蓋上鍋蓋悶煮一會, 起鍋前淋上一些香油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