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91.JPG

這是我的第四台果汁/料理機..再買下去我尪可能會把我趕出去….

第一台是傳統型果汁機..調理杯還是重到不行的玻璃材質,

這台專門用來打豆漿, 米漿, 薏仁漿很耐操, 打很久也沒燒掉,

第二台是X..這台買的最後悔, 難用..用沒幾次就被我冰起來,

第三台是SUPER MUM料理機,

原先是計劃買回來加熱水或牛奶打蒸熟的黃豆,連渣一起喝,

沒想到蒸熟的黃豆打的豆漿跟傳統豆漿味道一點都不像,

而且那味道還真讓人難以接受,

後來我用它打煮熟的十穀米做成米漿, 口感很綿細好喝,

接著又發現它可以磨米漿, 做蘿蔔糕, 碗粿, 年糕, 湯圓等等米製品,

它的使用價值就更高了,

儘管如此, 我卻不敢拿它來打生肉類,

因為它的刀片無法拆下來清洗, 會有死角難以清,

打過肉再用來打要直接喝的十穀米漿我會覺得很噁心

幾經思考後, 決定買一台刀片可以拆下來清洗的料理機,

原先想找多功能的, 後來覺得很多功能不見得會使用到,

加上會多了很多配件要收納, 而且價格也會較高,

最終決定買王電牌最陽春的這款, 我主要就是打肉類

DSCF0394.JPG

 

收到的這天我先來試驗打麵包粉,

把冷凍裡硬梆梆的失敗綠色滿福堡先退冰一下,

不用打幾秒鐘麵包粉就打得很細很均勻了,

倒出麵包粉接著放入絞肉,

加入洋蔥, , 醬油, , 胡椒, , 香油, 很快的就打成很粘的肉泥,

最後倒入一些麵包粉再打一下, 然後取出放入保鮮盒冷藏,

這要做隔天早餐的漢堡肉

DSCF0408.JPG  

隔天早上在煎的時候, 發現肉排裡的湯汁很多, 很有彈性,

跟以往我單用手拌的肉泥完全不同,

洋蔥打的很碎, 很好整型也不易散掉, 整個甜份完全融入肉裡,

肉排煎熟起鍋前加入番茄醬及素蠔油,

分別夾入漢堡包及滿福堡裡..

這天早上兒子們吃的很開心, 直說好好吃!

~我再來想想用這台料機玩玩其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