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80.JPG  

昨天吃早餐時刻, 老大突然問我"媽媽, 元宵節是什麼時候呀?"

'就是今天呀!'

"那我們要不要做元宵吃呀"

'嗯..好吧..不過我們來點不一樣的好了'

 

心裡想做燒麻糬想很久囉..只是一直發懶,

剛好利用元宵節的機會來試試看!

晚飯後開始製作, 先揉糯米糰,

這次來不及泡米磨米直接用冰箱僅剩的半包糯米粉來做,

250g糯米粉+155g水先混合..這時的粉糰很乾..

取80g粉糰用力捏成一圓餅狀入滾水中煮到熟撈出,

混合入其餘粉糰中揉至光滑...然後分割搓圓壓扁

接下來開始煮糖漿~

近一碗的糖倒入鍋中炒至糖溶化..要有點耐心,

接著倒入二碗水(要小心別被燙到)..這時糖會結塊..不要緊繼續煮,

煮到糖再次溶化沸騰就放入整型好的糯米糰,

用小火慢慢的煮至熟..中途若發現水變少我有再加些熱水 ,

老大自告奮勇的在旁邊顧..邊顧邊唸著焦糖好香唷~

其實只要關成最小火蓋蓋子..幾分鐘看一下就行,

老大卻直說不行..萬一焦了怎麼辦..好吧..你顧吧!

看到糯米糰浮起後膨起來就是熟了,

我為了讓味道更濃, 又讓它多蜜了很久

DSCF0777.JPG 

食用時只要取出要吃的量, 其餘繼續泡在糖水中,

這時先將花生粉或黑芝麻粉平鋪於盤子上,

再撈出蜜好的糯米糰直接放在芝麻粉上,

就可以開始品嚐了~嗯~真香真好吃..

我的芝麻粉沒再加糖粉,

整個糖份完全來自於包覆在米糰外的那層焦糖,

這樣吃很剛好又不會有甜膩的感覺~

DSCF0783.JPG 

這次做的口感偏硬Q, 我們母子都覺得很好吃,

我先生覺得可以再軟些,

喜歡軟一點的人, 水量可以自行再加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