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63.JPG

這個週末很忙

做了同事要的手工餅乾約5公斤,

用一板烤箱烤了四大盤,

還做了6條燕麥核桃土司及3大個佛卡恰,

土司及佛卡恰大多分送出去了..有部份是還債的..,

好鄰居就是有來有往嘛..我不喜歡欠人情,

為了縮短基本發酵的等候時間,

我在前一天先打好麵糰用冷藏發酵,

一早將麵糰取出退冰, 然後出門採買餅乾材料,

回到家開始分割麵糰及整型,

接著開始製作餅乾麵糰,

等餅乾麵糰完成後, 土司也差不多可以烤了,

烤完土司接著烤餅乾, 時間利用的很好,一點都沒有浪費,

燕麥桃核土司一直是我喜愛的口味,

做過很多次了, 百吃不膩!

DSCF0758.JPG

多出來的麵糰做成一小條土司~順便把家裡剩下的一點點核桃用掉

DSCF0770.JPG

天氣這麼冷做土司往往等發酵要等到天荒地老..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很多人會放微波爐或烤箱加杯熱水幫助發酵,

熱水冷了就再換杯水這個方法我也用過,

在這裡我要分享一個更簡易的方法,

讓你不需要三不五時的換熱水

DSCF0750.JPG

大部份家庭都有大同電鍋吧,

首先放一個蒸架在裡頭,

然後加杯水到電鍋裡, 接著放入整型好的土司,

然後將插頭插上就可以了, 千萬別按下開關嘿..不然麵糰就蒸熟了

我家有買加高的鍋蓋, 所以我一次可以放二條12土司,

半小時後去觀查一下適時的將二條土司上下對調位置即可

DSCF07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