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47.JPG

我喜歡韭菜盒~

內饀裡的冬粉, 豆干, 蛋, 韭菜都是我愛吃的食材,

前幾天去巿場買菜, 看到好便宜的韭菜花一把只要10元,

第一個在腦海裡連想到的居然是韭菜盒,

韭菜花做的一定比韭菜更好吃才是!

然後我開始構想裡頭要包什麼料,

很順手的又拿了豆干及豆芽菜,

會拿豆芽菜是因為曾吃過有加豆芽菜的蚵嗲~很好吃,

韭菜加豆芽菜很對味, 當然韭菜花一定也ok,

不想把韭菜盒用煎或炸的, 感覺會較燥熱,

於是我換個做法, 一整個把它當成水煎包來做,

因為想當成早餐, 所以我昨晚就預先做好冷凍起來,

今天起個大早來煎~

剛煎好顧不得燙的一口咬下, 嗯~這是我喜愛的味道,

老二也說好吃, 很難得他吃了二顆

做法如下~

肉饀:韭菜花切小段, 泡軟冬粉切小段, 碎蛋, 豆干丁, 豆芽菜切小段, 小蝦米..將全部材料拌勻,

加入調味料鹽, 胡椒, 香油, 醬油膏再拌勻即可

外皮:中粉500g, 速酵5g, 水270g, 油10g, 揉至三光即可開始分割, 包饀

這些外皮可以做約20顆

DSCF0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