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19.JPG

做這些包子有夠辛苦的!!!  客廳廚房二邊跑,
因我在看一齣偶像劇啦!!

包子的食譜取自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之前做過一次., 覺得吃起來還好,
本來是要做水煎包的,
但想到冷凍後再煎, 要煎很久…早上會很趕,
而且曾有幾次中間的麵糰沒熟,
於是臨時變心做成蔬菜鮮肉包,
肉饀下午調好放冷藏中,
蔬菜利用煮晚餐時切好,
晚餐後很累一直不想起身動手做,
等到小孩睡覺我也洗完澡才下樓揉麵糰,
這時已超過九點半了,
揉好麵糰, 開始將蔬菜拌入絞肉裡,
接著分剖包饀整形,
總共做成16個,
包到剩下最後的2顆下一站開始做了,
老公在客廳叫我,
我手上拿著皮, 放入饀, 衝到客廳邊看邊押摺,
包好拿到廚房放,
再將最後一個麵糰桿好放饀又拿出來包,
然後拿進去, 最後發酵,
16顆的包子得搬出大的那個蒸籠才能一次蒸完,
但我實在懶得再拿出來用, 洗好再收好,
順手拿起前幾天用過洗好還沒收的30公分蒸籠,
一層放4顆, 分二次蒸,
第二批的8顆怕發酵太久, 先放冰箱,
這時我總算可以坐著專心的看電視了,
發酵20分鐘開始蒸, 約蒸15分鐘,
其實我對這次的包子不抱太大的期望的,
想說能吃有熟就好了…因為我太混了只顧著電視,
等到廣告時間, 將第一批的包子取出,
放入第二批的包子繼續蒸,
當掀開蓋子的那一刻, 真的有夠高興的,
包子蒸得挺美的, 我已經好久一陣子沒包了吔,
第二批的包子也很美, 我很滿意,
今天早上包子蒸熱當早餐,
咬下第一口, 明顯的比第一次做的好吃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

DSCF0116.JPG

DSCF0117.JPG

DSCF0118.JPG

DSCF0120.JPG

這張是早上在吃的時候突然想到, 請老二借我拍, 另一張不小心誤刪, 剩下這張不是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