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91.JPG 

第一次做粉蒸肉是好久前, 聽我同學在講很好吃,

所以跟著她去買巿售的蒸肉粉照著背後說明做出來的,

那次並沒有得到兒子們的青睞, 就沒再煮過!

直到前陣子, 在愛家料理家看到她分享的自製蒸肉粉,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vickychieu&article_id=7491584

看起來好簡單做唷, 很好奇它的味道及效果如何?

某個假日先買了排骨肉, 但就冰在冷凍好久都沒做,

大前天晚飯後沒有發懶, 開始炒米及香料, 打碎, 做好了蒸肉粉,

前晚將排骨取出退冰, 加入醬油, 香油, 米酒, 蒜香粉, 糖醃至隔天傍晚,

說到這裡要大大的讚賞一下這玻璃保鮮盒,

只要把材料都丟進去, 蓋上蓋子搖一搖就好了,

不需要弄髒雙手

 

隔天傍晚下班回到家, 把炸過的芋頭鋪盤底,

又削了一條紅地瓜切塊放入…想比較哪種較好吃,

最上面鋪上沾好蒸肉粉的排骨,

然後放入大同電鍋裡蒸,

第一次外鍋用一杯水居然沒熟,

第二次用1/3杯水, 較大的排骨肉插下去有點血水,

又來第三次, 也是用1/3杯水, 總算熟了,

下次做我要用豬肉片, 省得蒸半天,

老大回到家盯著這盤粉蒸排骨, 直說著看起來好好吃唷!

盛好飯趕緊幫他夾了一些, 他邊吃邊稱讚著,

最後這盤的排骨大多是他吃的,

我呢! 就吃底下的芋頭及地瓜,

芋頭較能吸附肉的湯汁, 較香,

而地瓜就是甜而己, 我較愛芋頭

 

老大這陣子食量都很不錯, 也不在像小時候以龜的速度在吃,

體重增加了不少, 身高仍是班上前幾高,

以我不到160的身高, 他再幾年就可以超越我了吧!!

反倒小時候吃飯很快的老二, 長越大吃越慢,

吃飯時間是他話最多的時候, 不然就是玩,

明明知道吃太慢會被他爸修理, 卻不知要改,

體重一直都沒啥增加, 看起來就是瘦皮猴一隻!

還好身高有在長, 很多人都說他好像一下子長高了很多,

二兄弟一個像王哥一個像柳哥!

(老大是壯不是胖, 他身高體重是標準的, 沒有收到過胖過瘦通知單)

說實話, 我真羨慕老二吃不胖的體質,

假如我能跟他交換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