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48.JPG 

這個粥是上星期某一天的早餐,

我在前一晚量一杯半的十穀米洗三次,

然後量八杯的水用鍋寶的不锈鋼內鍋泡著,

睡前加些桂圓再把內鍋放到鍋寶裡,

預約隔天4點開始煮8分鐘,

隔天一早起來再加糖, 還是熱的呢!

我有加桂圓, 其實不加糖也是可以的,

但為了吸引小孩吃, 我有加些黑糖讓它甜甜的,

吃起來很像是甜八寶,

下次煮我會延長煮的時間為10分鐘,

因為我想讓它更軟爛些,

水量也會增加到九杯比較剛好!

DSCF0044.JPG 

我家這邊的十穀米包裝是長這樣的, 老闆說是為了方便客人看是哪十種才這樣包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