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星期三要去戶外教學~就是玩啦,
午餐要自備, 
老師會帶他們去一間國小野餐,
兒子特地交待我要用餐盒,
好吧! 今晚就先來做小餐包~用它來夾各種饀料

晚餐煮好後叫他們老小吃飯,
我呢? 餐廳廚房二地跑,
吃沒幾口就要去看看瞧瞧,
因為我正在打豆漿, 對! 我是用傳統最笨的那種,
沒辦法, 買不起豆漿機咩, 我又特挑的,
讓我走來走去好幾趟後, 
總算把所有的黃豆都打好了,
綁好了豆漿袋口, 整鍋端到爐上煮,
煮豆漿不能急, 要小火慢慢煮,
每五分鐘要去攪一下

吃完晚餐, 趕緊下了材料打麵糰,
一邊顧豆漿一邊整理廚房一邊顧麵糰,
接著又洗葡萄, 然後喚二小子來吃,
這時豆漿煮好了, 麵糰在發酵,
洗好了碗趕緊帶二隻上樓洗澡,
幫老二洗好澡, 老大自己洗,
叫他們自己快點睡覺~我又下樓去奮戰了,
分割, 滾圓, 整型, 
共做了19個40g小餐包及2條12兩土司,
然後又等最後發酵,
這段時間又開始拖地, 烤箱預熱, 烤,
工作一樣接著一樣, 沒得清閒,
10點半地拖好了, 小餐包烤好了,
土司正在烤中, 
我先上樓洗澡, 洗好下樓剛好土司也快好了,
然後又把東西收一收洗一洗,
簽聯絡簿.....所有工作完成, 快12點, 上樓回房睡覺

會做金黃起司是看到一個喜烘友家烤的很霞人,
同樣是金黃起司粉, 我的還多加了10g吔,
居然還是淡淡的黃色, 騙人的金黃起司粉!

中間那個就看的出來只是淡淡的顏色

這是我買的牌子


小餐包整型的不儘理想,
為了遮醜趕緊撒上白芝麻及葵瓜子,
看人家做的那麼圓滾滾胖嘟嘟,
我整起來卻好難唷!
還好麵包很軟很好吃

這是撒白芝麻的


大合照


這次的土司發的剛剛好, 所以沒有出角!


正面照

我有拍一張切面照的, 但好像沒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