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一家四口參加了自行車活動,

領到了四把韭黃、八斤以上的番茄、12顆有機彩色蛋、四把文心蘭,

外加風味午餐, 這樣每人只要報名費100, 挺划算,

拿到韭黃當下心裡想的是孟老師的韭黃鮮肉鍋貼, !

韭黃不耐放被我炒掉二把了, 心想著要快點動手做,

昨天早上分別載二小子去學校後, 我馬上殺到巿場去買絞肉,

上班族的我一向都在黃昏巿場買菜的,

但黃昏巿場的魚肉類我可不敢領教,

買了肉又趕回家冰, 再從家裡趕到公司打卡,

對八點上班的我簡直是趕屬了!!

 

 

昨晚煮完飯就先動手醃肉,

飯後開始製作麵糰趁著醒麵時間檢查小孩的聯絡簿功課,

老大今天要月考了, 但就是不唸書, 直問著都會了為何要唸??

索性放牛吃草隨他去, 每次月考叫他唸都像要他命一樣,

還好他成績不會太差就好!

 

 

到八點該是小孩洗澡時間了,

老大從國小開始都自己洗,

還好老公說要幫老二洗,

我才會有時間趕快桿麵皮包鍋貼,

包好的鍋貼一一排好放冷凍,

等到今早才取部份出來煎,

當我咬下那第一口時, 湯汁噴了出來,

坐我旁邊的老大目睹這一刻, 直驚呼!

鍋貼真的很不錯吃吔, 味道鮮美,

我淋的是清水而不是麵粉水所以鍋貼底不會有層麵粉衣,

老師的饀料有加蘿蔔, 家裡沒有, 所以我把它改成高麗菜,

除此之外, 所有的材料都照老師的食譜,

喜歡吃鍋貼的人一定要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