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早餐一直都是我自己diy的,

顧慮到老公不能吃太多蛋,

所以每隔個一陣子才會做一次蛋餅,

拿到孟老師的這本新食譜後有空就會翻來看看,

很多都想嘗試看看, 只差吃的速度沒這麼快,

要慢慢排隊做才行!
 

這個蛋餅皮昨天晚飯後就揉好了,

麵糰很濕粘不是很好操作,

揉成糰後就放入抹油的塑膠袋中丟著不管它,

等到我搞定小孩及忙完一部份家事後才開始桿麵及煎它,

照著食譜我做了二倍的份量, 一共是10,

麵糰真的很粘我不得不多抹些油, 不然桿好了也拿不起來,

邊桿邊煎麵皮, 然後放涼, 取四片留著今早使用,

其餘的放入塑膠袋中包好放冷凍,

在煎的過程中好香唷, 最後忍不住拿了一塊比較焦的麵皮來吃,

QQ軟軟的, 單吃就很好吃了唷!

蔥蛋液也是昨晚就先弄好放冷藏,

家有小學生的我每早都像打戰一樣,

能儘量簡化我早上的準備動作就可以多爭取些時間
 

早上梳洗換裝後就下樓開始做早餐,

我在每份蛋餅中夾入二片火腿, 然後捲起再用木剷切小塊,

不到10分鐘就煎好四份蛋餅,

煎的過程中老大也梳洗好下樓來,

看我在忙他很自動的去整理他和弟弟的餐袋及裝水壺,

然後我又花2.3分鐘打十穀米漿,

早餐就這麼解決了, 去外面買花的時間還不止這樣呢!
 

老大說今天的蛋餅很好吃,

老公也說好吃, 比以往做的還要軟Q,

之前我都是早上才桿麵皮及煎, 比較花時間,

這個配方可以先煎好餅皮備用, 省時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