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點帶老大去看診, 只等了二個人,

結果快到12點還拿不到藥~包藥真的很沒效率,

想到我訂的孟老師的中式麵食應該到7-11門巿了吧,

7-11就在附近, 決定把老大丟在那裡等藥,

而我去碰碰運氣看看! 

書真的來了, 還是熱騰騰的, 在倉庫還沒放到櫃台!!

拿了書再回到診所, 等了約五分鐘藥才好,

還好我一早煮了不少高麗菜飯, 中午夠吃了,

不然肯定會讓要上課的老公來不及吃午餐
 

回到家孩子們午餐後去睡午覺,

老公也出門去上課了,

利用這空檔, 翻翻食譜來看, 考慮要先做啥!
 

早上先做了肉圓, 肉圓碟早在過年前就買了,

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做,

粉漿的調法是問我娘的,

不知是不是因地瓜粉牌子的關係, 調起來很粘,

還會牽很長的絲, 跟小時候我娘用的不一樣,

我只做300g的粉量就抹了14顆肉圓,

家裡沒有筍子, 我用結頭仔丁代替,

蒸好後還真是有肉圓的樣子!




午餐後很懶得動
, 一直看電視加打瞌睡,

拖到3點半後才開始做饅頭,

選了孟老師的中式麵食裡的全麥胚芽饅頭

我又想做黑芝麻捲饅頭, 但懶得打二次麵糰,

用了三分之一的全麥胚芽饅頭來捲黑芝麻粉及糖粉,

做起來的成品不錯吃唷, 下次來試原配方的加黑芝麻粒,

我家偏好鬆軟點的饅頭, 刻意延長發酵的時間,

沒想到蒸好的饅頭長大好多, 都擠在一起了



 

在蒸饅頭的時間, 我又做了食譜裡的水煎包,

剛好可以當晚餐, 再煮個湯, 還有早上吃剩的芋頭粥及肉圓,

煎好叫老公孩子們趁熱吃, 老公咬下第一口直呼有湯汁吔,

稱讚說不錯吃, 叫我包饀的技術再練一下,

整顆皮的厚度都一致就很完美了,

這水煎包真的很難包吔, 他大概永遠不會知道,

有在旁看我包的老大就很清楚了!

不過從老公吃掉四顆水煎包, 就可以知道好吃的程度了,

我吃了二顆, 又吃了粥, 要不是怕太撐及肥,

還真想再吃下去咧, 煎了十顆剩下三顆,

留著明天當早餐好了!

 
看出來沒! 我的水煎包二面都赤赤, 老師的只煎一面,
我比較喜歡酥酥的口感,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