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心情很差的,
正確說應該是從昨天差到現在,
又是因為婆家及老公的事吵架, 好煩!
跟我媽哭訴, 沒想到我媽不太理我,
只說每個人都有缺點, 不要太在意它, 要一直想它的優點,
哭了一整晚, 早上眼睛很腫, 後來我有一直想媽講的話,
畢竟是要過一輩子的人, 
今天早上打算把昨天蒸熟打泥的南瓜用掉~不然耳朵被老公唸到受不了了,
這顆是從婆家拿回來的, 放到爛掉大概要被唸死了
一早翻到食譜, 趕緊準備材料來做,
只有600g的粉, 又不用打到薄膜, 所以我自己用手揉,
食譜上包的是黑芝麻醬, 我只包了7顆黑芝麻醬, 
其餘的麵糰都做成饅頭,
蒸好掀蓋的那刻, 整個心情很好,
好美的黃澄澄唷, 又沒滴到水皺皮,
整個圓滾滾的, 真的好可愛唷,
包子上面裝飾一個小星星, 
有幾個饅頭也有用~為了遮醜!!
南瓜泥只用不到一半,
決定再來做一次把它全部用掉,
這次下了900g的粉, 自己多加一點點奶粉, 用攪拌機打,
做了8個芋泥饀的, 9個捲葡萄乾的饅頭, 其餘都是饅頭,
因為饅頭的變化較多, 鹹甜都ok,

剛蒸好的包子饅頭, 
扁星星圓形的是包黑芝麻的, 
圖一有撒白芝麻的是包芋泥的,

真的會讓人心情變好的顏色唷!!

一堆納涼中等著冰起來的包子饅頭,
把它排好放冷凍冰硬了再裝入袋子裡,
等到要吃時再提前放到冷藏蒸過!

食譜我自己有改少許, 以下是我做的配方:
中粉600g
南瓜泥300g
速酵1/2大匙
泡打粉1小匙
糖20g
奶粉20g
水150g
沙拉油5g

全部材料混勻揉至光滑即可,
包子分割50g, 包入30g內饀,
其餘麵糰不斷的桿平折壘再桿...因為沒有壓麵機,
最後桿成長方型, (或鋪上葡萄乾) 捲起, 切成適當大小,
放入蒸籠發酵約30分, 中大火蒸15分, 
蒸好立即開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