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21

DSCF5007

好久沒吃乾拌麵了,

找一天晚上來煮麵吃,

前一晚先將麵條及肉燥準備好,

拿出手動製麵機先做麵條...用過電動的再來用手動還真累人!

做好的麵條一團團放平盤上然後放入冷凍庫,

接著魯肉燥..我在廚房忙..老大在餐廳寫作業,

邊寫邊叫著好香呀..叫我怎麼寫得下功課,

切~明明晚飯都吃過了..又不會餓了..怎麼寫不下去咧!

 

這樣準備好了..隔天晚上就會很輕鬆了..

只要燙麵條及青菜..再拌個麻醬就好了,

麵條燙好先拌麻醬再擺上燙好的青菜..最後放上滿滿的肉燥,

邊吃邊拌..哇..超好吃的,

單單麻醬或肉燥我覺得口味太單調了,

果然二者結合一起味道更豐富..更香...

老大邊吃邊唸著..吃過我的拌麵..以後讓他怎麼吃得下外面賣的..說我害他!!

晚餐後我在收拾流理台..老大又跑來問我..還有麵條嗎?

問他"你沒吃飽嗎? 麵條還有但麻醬及肉燥都沒了..你還要嗎?"

...明明飯後不到半小時吔..

那小子搖著頭回我, 因為太好吃了..雖然他有吃飽..但還想要再吃,

保溫的二碗是他老爸及弟弟的..不可能再給他吃..

只好承諾他, 隔天早餐再煮一次好了..

然後我認命的拿出絞肉魯肉燥..拿出機器做麵條..流理台暫時不用收拾了...唉!

DSCF5017.JPG

看得到包覆著麵條的麻醬醬汁嗎? ..跟肉燥結合..真是人間美味!

DSCF5006   

這次的麵條厚度用4, 切成細麵..看起來細但煮好後約油麵的粗度,

自己做的麵條很耐煮...很Q

問我兒子是喜歡這種細麵還是上次煮牛肉麵的粗麵,

沒想到他跟我一樣愛細麵..

DSCF5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