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72.JPG 

吃多了大魚大肉, 偶而吃頓清粥小菜很不錯唷!

 

結婚前娘家早餐幾乎都是吃粥配小菜,

這對早上趕上課時間的我們來說可以很方便及快速吃,

儘管後來嫁入婆家..接著又搬出來自立家庭..早餐的習慣早已被改變,

但是我對粥一直是濃濃的喜愛,

只要有清粥就算只是配肉鬆或豆腐乳都能讓我吃得很滿足~

DSCF0476.JPG  

這個日式炒牛蒡在昨晚睡前炒好的~因為我覺得這道菜要隔餐吃較好吃,

經過一段時間..醬汁的味道更能被吸附到牛蒡裡,

要刨牛蒡絲一定要有把刨絲刀才好用..本來用菜刀切..難切又切不好,

牛蒡料理很簡單, 先把皮刮掉, 接著盛一盆水, 將牛蒡對著水開始刨,

就像在削鉛筆一樣, 牛蒡絲直接落入水中泡,

泡水的牛蒡才不會一直黑..而且還會變白,

接著就濾掉水, 入炒鍋裡炒, 我的調味料有醬油, 味醂, 冰糖, 鹽,

吃起來是微甜的, 我覺得很好吃!

DSCF0473.JPG

煎了二顆蛋小朋友一人一顆..我家不吃沒熟的蛋..入鍋後我都會把蛋黃敲破,

另外煎了一顆香蔥蛋, 我和我先生一人一半, 簡單的淋上醬油膏就很美味~

DSCF0477.JPG

我出去倒完垃圾回來...小黃瓜只剩這麼一些些....

這是醃漬小黃瓜, 昨晚睡前先做的, 早上吃剛好都入味了,

做法也很簡單, 小黃瓜洗淨切長段, 然後拍扁讓它自然分裂,

接著加鹽抓一下醃15分, 用冷開水清洗一次,

開始加調味料, 醬油, 香油, 冰糖, 吃辣的人可以加辣椒..然後入冰箱冷藏,,

小黃瓜吃起來是非常爽脆的口感..

這道小菜深受我兒子的喜愛...昨晚嗑掉一盒後決定今早就是它配粥...

對了, 我習慣用保鮮盒做, 加好東西只要蓋起來搖一搖就好,

不用沾到手也不用拿湯匙拌..拌好還要洗太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