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79.JPG

雜糧饅頭抹上厚厚的一層香濃黑芝麻麵包醬~非常罪惡卻很過癮!!

DSCF0476.JPG

這雜糧饅頭加了20%的雜糧預拌粉, 5%的亞麻籽粉,

又加了22%的黃豆渣~是做豆漿留下來的,

再加上黑糖, 看起來一整個養生吧!

現代人吃的太過精緻了, 三不五時雜糧一下很不錯!

DSCF0478.JPG

這是我第一次煮黑豆漿, 其實當初買黑豆回來是為了要做蜜黑豆,

誰知整個大失敗, 那鍋蜜黑豆被我倒了,

剩下這些黑豆只好把它東用用西加加的,

昨天一早突然想把它做豆漿試試看,

於是出門前趕緊倒一些出來洗, 然後浸泡,

回到家晚飯後開始打豆漿, 我泡約二杯,分二次打,

我習慣先倒入適量豆子, 假如豆子的刻度在400cc,

就會注入水至1600cc的刻度, 大約是1:3~1:4

這樣的濃度我覺得剛剛好~所以巿售的對我來說都太淡沒味了,

才剛開始打豆漿老大就頻頻問著什麼時候可以喝..

你就知道我家小孩愛豆漿的程度了,

一煮好豆漿馬上幫他們父子三人各倒一杯,

自己倒少少的試喝看看,

原擔心黑豆漿會有怪怪的味道, 結果是我多慮了,

跟黃豆漿唯一差的只是顏色吧!!

以後早餐飲品又多一項選擇了, 輪流著喝, 多方攝取營養很不錯!

至於剩下來的黑豆渣當然也要好好利用囉~等我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