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24.JPG  

從來沒做過奶油量很高的磅蛋糕, 因為沒有肥的本錢!!

但實在是被松露家的家賊蛋糕霞到一整個不行,

忍了很久很久終究我還是凍抹條的做了它,

剛好家裡有泡萊姆酒很久的果乾, 就決定用它!

食譜取自松露家,

先量出四顆蛋去殼的重量, 我的為205g,

再秤與蛋等重的奶油及麵粉,

考慮到果乾的甜, 我減糖至125g,

奶油加細砂糖先打至發,

再分次加入打散的蛋及50g牛奶,

剛好我有打鳯梨香蕉汁, 就將牛奶改成果泥,

篩入麵粉, 我有加1/2小匙的泡打粉,

拌入200g泡過酒的葡萄乾及蔓越莓乾,

入模以180度烤60~70,

從沒花過這麼久時間烤一枚蛋糕, 這次創記錄了,

烤好稍涼後我以耐熱袋包住就上樓睡覺了

 

今天早上迫不急待的切了一片來嘗嘗,

內部吃起來非常的綿密濕潤,

泡過酒的果乾配上鳯梨香蕉泥加持的蛋糕體,

口感味道一整個搭,

趕緊又切了三片打包,

一片給老公帶至公司,

一片請同事吃, 一片我自己在TEA TIME吃掉了,

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著這讓人罪惡的磅蛋糕,

感覺好幸福好滿足唷我愛上它了!!

……看來晚上我得多運動個半小時了

DSCF0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