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F0133.JPG

我終於征服妳了~馬卡龍!!

 

昨晚是我的第三度挑戰馬卡龍,

這次我換另一位大師的作法,

不用疊二塊烤盤, 看起來好操作多了!

前二次都是買巿售的杏仁粉,

這次不想為了馬卡龍專程買一包杏仁粉來放到過期,

我取家裡現有的杏仁片用Super Mum調理機打,

打好的杏仁粉很細, 感覺比巿售還優!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是好兆頭!!

 

我不喜歡別人在旁吱吱喳喳的吵我分心,

等到小孩都上床及我自己洗完澡後才開始動工,

小心謹慎的一個步步作,

原味白色擠了一盤後, 才想到作些彩色的,

於是擠一部份麵糊到盆裡加一滴色素拌一下,

再裝入擠花袋擠小圓,

硬是擠在二個烤盤裡,

彩色麵糊因為拌較久變的較稀卻也較成功,

第一盤照著大師的作法烘烤,

但是白色馬卡龍卻都裂開了,

立刻降溫減少它裂的狀況,

彩色馬卡龍卻烤的很成功沒有裂,

第二盤我就照著自己的判斷來做,

只有幾顆白色有小裂,

我一直站在烤箱旁顧著這二盤馬卡龍,

深怕一個不小心烤壞又失敗了,

當我看著烤箱中的馬卡龍澎起長裙擺,

那種興奮度真是難以形容,

興奮到可以不顧我還在生氣老公卻跑去跟他展現我成功的馬卡龍,

有了這一次成功的經驗後, 我想下次再做應該會更得心應手了!!

1DSCF0134.JPG

1DSCF0136.JPG

1DSCF01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