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66.JPG 

七夕~家裡這邊的習俗是要拜麻油雞湯及油飯,

我在七夕的前一晚就先將這二樣東西煮好,

隔天只要請假二小時回家拜就很來得及了,

結果我家老公吵著說七夕是情人節該去慶祝一下的,

直唸著他也要請, 請半天,

就這樣我被迫的跟著請了半天,

不要以為我有個美好的情人節唷!

實際上是糟糕透了!! 讓人快樂不起來的一天!

 

這油飯很簡單~同事聽我自己做油飯, 一臉看怪物的眼光看我!!

長糯米先泡水一小時, 然後入鍋蒸熟, 我用電鍋煮,

接著炒配料, 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我加了肉絲、魷魚乾、香菇絲、蝦米、油蔥酥,

煮熟後關小火再把煮熟的糯米飯倒入拌勻就可以了,

這油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飯被我煮的太爛了,

四杯米我加了四杯水去煮,

下次可能要減少一杯水或是用蒸籠蒸會更好,

自己煮的油飯不會像巿售的有一堆油殘留在底下,

料又多, 而且口味真的好吃!

飯的軟硬度再改進一下就比巿售的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