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19.JPG

最近做的東西幾乎都跟芋頭脫不了干係,

可喜的是在我的努力下終於把芋頭都處理掉了,

前幾天問先生想吃芋頭做成什麼樣的料理?

他回我冷凍芋好了!  當下立刻去削芋頭來蜜,

很簡單, 芋頭怕滾太久..越滾越糊,

用少少的水可以淹過芋頭即可...煮個十分鐘..

再移到電鍋加入糖..外鍋半杯多水..煮到跳起悶個半小時..

儘量不要攪拌...我頂多拿起鍋子晃幾下

DSC_0220.JPG

上次做的芋籤粿銷路很好..頗受好評...一下子就吃光了,

這次做三倍的量..芋頭全用手切...沒辦法家裡刨絲器就只能刨細的...

芋頭的比例增加了, 更加美味!

DSC_0221.JPG  

不得不說一下這個不锈鋼保鮮盒好好用,

煮甜品我都直接用它裝食材放到電鍋裡蒸煮..煮好直接上桌,

吃不完的時候蓋子一蓋..就是保鮮盒..移到冰箱冰起來..很方便

DSC_0215.JPG

我以為在吃了這麼多的芋頭之後...男人幫聞到芋頭就會怕了..並沒有,

最後剩的一小盤芋頭本來要煮芋頭米粉湯..結果沒煮成,

昨晚趕緊把它蒸一蒸拌入糖及牛奶...要做啥再想....

在蒸的時候就被老大聞到了...

他問我怎麼不用炸的..炸的好吃...

<我才不想為了少少的芋頭再浪費一堆油去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