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322.JPG

好不容易在菜巿場看到有人賣白木耳, 蓮子, 蓮藕粉,

趕緊每樣各買一包..白木耳跟蓮子可以煮甜湯,

而蓮藕粉則是用來做燕麥糕,

試過幾種粉類, 還是蓮藕粉最適合來做燕麥糕~

DSCF6316.JPG

剛出籠的燕麥糕..等到完全放涼再脫模

DSCF6318.JPG

用玻璃器血裝完全不用抺油..放涼後很容易脫模

DSCF6319.JPG   

這次的食譜用的是網路上流傳陳月卿書上的,

打好的米漿比以往做的要稀一些,

個人比較愛這次的配方,

只是上層要鋪料的話..

需要先讓它蒸個幾分鐘再撒上去..不然料會直接沉到底下去,

這次在表面撒桂圓, 枸杞及白芝麻..看起來更可口~

熱熱的天氣..偶而早餐吃幾塊燕麥糕很不錯!

 

我家先生比小孩子還要愛玩...

暑假熱得要脫皮了..卻老想出去旅遊,

老是問要不要去哪走走? 再不然去哪裡?

問得我很煩..假如可以的話我只想一直待冷氣房哪也不去!!

星期六不到六點被老大挖起來晨跑..累一天..

星期六晚上我先生一直盧要不要去哪走走?

他提議的會熱的地方一蓋被我否決,

後來我說假如隔天很早爬得起來的話就去溪頭...

我先生一向很晚起的..尤其到假日..所以我才開出此條件,

沒想到隔天大清早他起來上廁所後..居然就不再睡了,

叫我起床, 我又回他先去看你兒子起不起得來再說....

唉~有得玩再累我兒子也要爬起來,

於是苦命的我不愛玩的我被逼著起床..然後前往溪頭,

還好那裡很涼爽但是人超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