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17.JPG 

昨天吃早餐時, 老大突然問我有沒有什麼點心可以帶到學校吃?

那個..阿母被接二連三的冷氣團打敗..

好久沒開烤箱了..哪來的什麼點心吶...

笑笑的跟他說沒有! 我再找時間做點心讓他帶~

 

效率夠好吧!  昨天早上才講的事昨晚就動手做了,

我老公知道的話鐵定又會說我是"孝子"了!

 

上網找了二款配方, 分別是Carol及Lisa家的,

第一張圖由右至左依序為Lisa, Carol抹茶, Carol原味,

抹茶是自己多加的~

DSCF2018.JPG

Lisa的配方調好後比較偏向麵糊, 要用湯匙舀, 整形較不易

DSCF2019.JPG

這個參考Carol的配方, 自己多加了抹茶粉..

比較好操作, 因為是麵糰, 不會粘~ 

DSCF2020.JPG

這個完全複製Carol的配方, 好操作不粘手~ 

DSCF2021.JPG

二種配方比較起來,

我偏愛Lisa的配方, 外酥內軟, 味道香濃,

Carol的配方吃起來很像麵包, 外酥內Q韌

DSCF2023.JPG 

DSCF2025.JPG 

烤這些大尺寸之前烤了一堆的小尺寸鬆餅..我沒拍照..

看一看還是大的比較漂亮,

後來全做成大size,

結果一次只能烤一塊..真的頗費時間吶..

等得很無聊, 想一想邊洗碗邊顧好了, 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加上小鬆餅的話, 總量至少是照片裡的二倍多,

真的烤的超級久的...

 

早上載兒子上學, 我叫老二把沒吃完打包的早餐拿出來吃,

老大唸著昨天他掃完廁所在等同學,

就站在廁所前把口袋裡沒吃完的早餐拿出來吃,

我回他, 你也太噁心了吧!! 有沒有洗手...

他老兄說, 對呀! 剛好有老師走過去看到跟他說~

"同學, 太猛了!  你怎麼不拿到教室再吃~"

....我的臉都被他丟光了..問我兒子幹嘛不到遠一點的地方吃,

他回我不能在走廊吃東西...所以他指的廁所前根本還在廁所裡吧!!!

Oh my god..我不認識你..別跟人家說我是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