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戚風蛋糕配方做的

3/22星期日是老二的生日,
老大去年底生日我有做一些蛋糕拿去分同學,
老二當時也吵著要比照辦理,
生日沒人在過延後的, 只好提前至今天發,
所以昨晚飯後很苦命的開始烤蛋糕,
家裡的Dr. Good一次只能烤20個, 
算了一下配方, 一次打5個蛋量,
第一批做了19個, 用全蛋海綿的方式,
打挺久的都還沒變稠, 當下心想我的手提打蛋器會不會操到掛,
還好又打了一下總算ok了,
倒入模後再放些巧克力, 無奈巧克力都沈到底下去了


這是全蛋海綿蛋糕, 巧克力豆都沈底完全都不見

有鑑於第一次的海綿打超久,
第二次我決定用戚風的配方來做,
我用了carol的配方無油無奶, 
打起來好濃稠唷! 烤焙彈性很大,
蛋糕長大很多, 而且巧克力豆都沒沈下去,
我喜歡第二次烤起來的樣子,
老公喜歡第一次的,
不過第二次的4個蛋量只做了12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