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6.JPG

自從先生跟我說他小時候打工剝桂圓肉的經驗後..

家裡的桂圓就一直是自己買殼回來剥肉,

趁著今年龍眼產量豐收..桂圓價格比較便宜..多買一些殼回來剥,

本來剛好利用暑假可以叫二個兒子打工剥肉的,

無奈開學了才買到桂圓...

這些幾乎都是我和先生二人每晚勞累剥出來的,

剥好的桂圓肉總共有十幾斤...佔掉冷凍好大的空間...

DSC_0217.JPG

怕不耐放..剥好的肉我習慣用烤箱再烤乾一些

DSC_0221.JPG

前天早上用電鍋定時煮了黑木耳紅棗桂圓湯,

準備早餐時只要用調理機打一會就成,

一人一杯溫熱的黑木耳露在微涼的早晨喝再適合不過了,

一開始老大說他不記得我以前有弄過這東西....

等喝過幾口後才終於想起來這味道...

只是以前都喝冰的...這是第一次喝熱的...

老二喝幾口後說..這樣涼涼的早上喝這個再好不過了...

DSC_0222.JPG  

因為我不太敢吃黑木耳...刻意打的細一些...不想要有黑木耳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