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5.JPG

我不喝酒的...除了啤酒之外..

但自從N年前在婆家喝了從架子裡翻出來的一甕陳年梅子酒後...

我就深愛不已..尤其喜歡加了冰塊喝..既冰涼濃度也沒那麼高

DSC_0041.JPG

據說這叫姻脂梅...釀梅子酒要用這種才香

 

搬出來幾年後..有一年公婆給了一些去信義摘的姻脂梅說要給我們釀酒..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釀酒經驗...跟先生二個人胡亂搞,

好不容易盼可以開封喝...加了冰塊...還不錯喝嘛!

因為先生說不要太甜..所以我們的梅子酒很不甜..

 

隔幾年..公婆給了一甕釀好的梅子酒...這下自己連功都省了!

偶而想到才喝..二甕都還有一半左右..

去年被兒子發現...盧著要喝..倒了一點點給他們試..

沒想到二隻小酒鬼居然都敢喝...還頗享受的樣子...

DSC_0040.JPG

五一連假先生回婆家...拿了一大桶二哥去摘的梅子回來...

隔了幾年沒釀了..一次還給人家拿這麼多...

洗好之後二大盤...就算把家裡的所有甕都拿來用也裝不了...

決定打電話問第四戶阿桑要不要..為此我還專程倒一杯梅子酒過去給她喝...噗!

梅子洗好要在常溫下晾個2-3天讓水乾..及催熟..香味會更濃郁,

這二天到餐廳總會聞到梅子香..香到我們一家人人都偷吃...

DSC_0042.JPG

為了騰出甕需得把之前的梅子酒裝瓶清出來,

這時我才知道兒子嫌棄我和先生釀的那甕難喝..他說不甜又苦澀..真是太傷人了!

唉...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增加糖的量...要照公公的量再減些...

因為我覺得太甜了些...加了冰塊稀釋就還好..

糖要隔一陣子才加...所以昨天我先把梅子和酒組合..一斤梅子加一斤酒

這一甕有十斤梅子及十斤酒..

梅子還剩不到一半..是比較綠的..打算再讓它熟一天

然後分二甕..一甕繼續釀酒另一甕釀梅子醋..因為公公給的酒不太夠

DSC_0044.JPG   

忙裡偷閑..不忘倒一杯冰箱裡公公釀的梅子酒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