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3.JPG

冰箱裡的蘿蔔絲跟鼠麴草冰了好久了...

我是很喜歡吃草仔粿的...就是懶的做,

加上先生一個月一次的爬山活動..只要有看到在賣草仔粿就會買,

就是因為我愛這味!

DSC_0044.JPG

最近終於有比較振作了...很勤勞的做了22個

DSC_0045.JPG

還是之前用艾草做的草仔粿色澤比較美...

這個顏色較淡...加上新手機拍不好...實品要綠一些

DSC_0046.JPG

我的饀料不同於傳統的單純,

加了香菇, 蝦米, 絞肉, 花生米..還有蘿蔔絲,

口感及香味更有層次,

其實這個饀料是抄襲大姑的包仔粿饀,

每年過年大姑都會送一些包仔粿給婆婆,

我覺得它就是草仔粿...只是皮更軟些..然後整個粿用香蕉葉包起來..很好吃

DSC_0047.JPG  

出動大蒸籠來蒸...22顆一次完成,

老公不在家..當天午餐我就吃草仔粿..

二個兒子用二盒便當打發...

送了一些給鄰居...其餘的全放冷凍...應該可以吃一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