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02.JPG

最近的天氣真是熱..煮飯變成是酷刑~~

熱到連出門玩都讓人卻步,

上週四陰天..好像受到某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於是我們就選那天去新竹玩...

去了北埔冷泉, 內灣, 寶山, 新竹市, 南寮漁港,

山區的天氣陰陰的..我們甚至遇到一場大雨..

但晴朗地區一樣是熱..熱到我有股想衝回家洗澡的衝動

 

我們在寶山糖廠買了黑糖..還沒抵達就聞到很濃的蔗糖香,

在附近看到有黑糖爆漿饅頭先買了四顆試試,

不少人都是整大袋的買..本以為多美味,

沒想到..非常難吃..可以說是我買過最難吃的饅頭了!!

皮靠近饀的地方是硬的, 麵皮沒啥彈性,

黑糖包得也太多了..黑糖漿流得到處是..而且膩口~

我非常勉強的吃完那一顆..

當下誇口跟男人幫說我回去做給他們吃..隨便做也比它好~

DSCF6300.JPG

於是週末就動工, 用攪拌機打了1200g的粉量..做了22顆饅頭,

不知為何..黑糖的饅頭很少可以做得光滑波亮的..

本來打算爆漿饅頭做成小顆的..大顆的饅頭全不包黑糖,

禁不住老大的請求...又選四顆大饅頭也包入黑糖粉

DSCF6304.JPG  

這次的黑糖有先煮過, 饅頭的黑糖色比較深..比較水..

假如每一顆都能光滑就更完美了!

DSCF6298.JPG  

兒子吃一半借我拍的..應該是他晃到了..有些模糊,

黑糖量我有控制..這樣比較剛好,

全家人一致認同我的爆漿黑糖饅頭真的比那天買的好吃多了...

 

昨天回婆家..婆家比我家還要熱..而且螞蟻又不少..

我在那邊整天粘答答的..汗不停流..

幫婆煮飯時汗更是流很多..

還是人家老二家的聰明, 煮飯時間都躲著不出現,

就等著我婆婆煮好去叫她過來吃飯..

讓一個七十幾歲膝蓋變型的老人家煮飯給她吃..她真夠敢...

諷刺的是這樣的她還可以拿孝順媳婦獎..因為有親人在相關單位,

獎狀本來一直掛牆上..被娘家姐妹笑過..自己又有自知之明後全拿掉了!

我只是覺得當人家晚輩的不應該太過份,

再笨學n年還不會煮也應該在一旁幫忙..而不是躲著等人家煮好叫吃,

以前我和公婆住多久就煮多久..我也是從不會煮變成會煮,

沒有學不會的只有懶惰不願做而已~

 

今天老大開始暑輔, 又回到我要五點半起床的日子了,

早上被鬧鐘叫起來時正在做夢..夢什麼不記得了..

昏昏沉沉的起床..痛苦!!

弄好早餐六點十分去叫醒老大..

老大一坐在餐桌也是一副痛苦模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