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83.JPG

DSCF1785.JPG 

週日中午從冷凍中取出一包冰很久的豆子蒸熟,

壓成泥加些糖做成甜豆饀,

沒想到一吃居然有點冰箱味..接著整鍋被我倒掉,

然後我就努力的開始清起冰箱

 

這個炸芋球就是清冰箱下的產物,

上巿場看到芋頭時常就會忍不住的買,

有時切塊炸成金黃色放在冷凍,

煮粥煮米粉或火鍋要用就很方便,

有時則削皮切塊就直接丟入冷凍..這個用來做芋泥饀,

倒掉甜豆饀後..馬上處理芋頭..因為它冰的時間最短,

我要從最新鮮的食材開始處理, 冰越久的被丟掉的機率越高..索性先不管,

(這時很慶幸早上煮芋頭粥時將炸芋頭都用完了)

做好的芋泥饀本來是要用來做麵包或包子的,

後來發懶什麼都沒做!

稍晚炸了二盤薯條讓小朋友當點心,

(好高興又處理掉一項蠻佔位的食物)

炸到一半突然想到把芋泥饀拿來炸看看,

先試了一顆ok,

接著全部的芋泥饀都搓成圓球炸成金黃色,

剛炸好的芋泥球外表酥脆咬下去有濃郁的芋頭香氣..出忽意料的好吃..一下子整盤就吃光光!

DSCF1786.JPG

芋泥饀作法很簡單~芋頭蒸熟趁熱搗成泥, 加入糖及奶油..量都是很隨意..邊吃邊加..

不用裹任何粉, 整成圓球狀就可以炸了..

什麼粉都不加, 真材實料~正港的芋泥球!

 

本來計劃要買第二台冰箱的..因為冷凍冷藏時常爆滿,

經過這個事件後, 我開始思考往後是不是都只採買夠3~4天用的食材就好,

等煮完了再利用下班時間去採買..雖然對我而言是會麻煩些,

然後我也要努力戒掉愛買愛屯積食物的惡習,

第二台冰箱就不用買了,

目前還在努力的清冰箱中想到再來會丟掉不少食物就有些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