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13.JPG

家有小學生的家長大概都有經驗,

每學期一開始就是體檢然後收到不合格通知單,

接著就要帶小朋友去診所看診填通知單交回學校,

我們家一個牙齒不合格一個是眼睛,

星期六帶著老大去看眼科..老大說全班只有七位沒收到視力通知單..

這樣的數據真驚人難怪眼鏡族這麼多

 

看完眼科帶老大去烘焙材料行補貨,

這小子一看到冷凍櫃裡的冷凍蛋塔皮,

直唸著他想要吃蛋塔叫我買,

當下跟他講我會做不要買了!

那天下午閒閒沒事, 我就開始動手作蛋塔,

作好塔皮叫兒子來幫忙把塔皮鋪到模裡,

一會兒後老二跑來看到也說他要弄,

剛好還剩一個就給他鋪,

雖然他鋪得厚薄落差頗大...身為阿母的我還是鼓勵他, 不錯很棒!

 

接著調雞蛋牛奶饀, 倒入模裡,

然後入烤箱烤個25分就完成,

在烤時老大頻頻盯著烤箱問好了沒有?

等一會後太無聊了就溜去跟爸爸一起看電視,

都看到快忘了蛋塔的存在了,

還是我把稍涼的蛋塔脫模後端出去給他才想到要吃的 

DSCF0314.JPG

配方取自Carol的新書,

中間的蛋饀我覺得或許用鮮奶油取代部份牛奶, 或是加點香草精,

會再奶一點香一點, 應該會更好!

DSCF0312.JPG

家裡沒有蛋塔專用模..用這模替代..成品看起來真像一朵朵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