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這天如往常一樣,

下班跟老公拿了車鑰匙然後準備去接小孩,

才剛上車正要發動時老公就打手機給我,

真奇怪! 不是才剛碰面嘛!

開頭他居然問我今天是元宵節是不是要吃湯圓?

我回了他專程打手機給我就只為了要問有沒有要吃湯圓??

並且告訴他元宵節不一定要吃元宵呀,

以前住在婆家時就沒有這規矩了,

老公說不管有沒有湯圓, 元宵節算是小年夜,

所以他只要加班一小時就好, 要趕回家跟我們共進晚餐

掛了他的電話接了二個兒子回家開始準備晚餐
 

晚餐我先吃飽, 看看時間還很早,

做元宵材料很簡單程序又也很容易,

決定做個幾顆應景一下,

不到一小時就煮好上桌了,

我做了黑芝麻及幾顆巧克力口味的,

怕太肥黑芝麻饀我沒加豬油或奶油只加了一點點沙拉油,

自己調的饀咬開不會有爆漿的現象卻有濃濃的芝麻香氣,

巧克力口味的則是包入水滴巧克力,

皮好Q好好吃唷,

才剛吃完飯的老二吃了二碗還想再吃,

被我制止了

他學老大的吃法看起來很噁心,

他們二人把皮咬破讓內饀流入湯汁裡然後一直攪一直攪的,

直說那是巧克力湯

自己做的皮比巿售冷凍的好吃很多


看! 熱騰騰的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jima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